今天吃晚餐時,閒著沒事,看到一令我好奇的文章:大清嬪妃

看著嬪妃間的勾心鬥角,真慶幸我不生活在那種時代

,就算不是皇公貴族,但只要在那個時代,男人三妻四妾是常有的事!!老少配一點也不誇張,

但我滿同情當時的女人,竟可以忍受共事一夫,在我來說,「愛」是全心全意的

我無法將我的愛與任何人分享,如果身在當時,我寧可愛個凡夫俗子,選個單純平淡的生活

將丈夫視為天視為地,但只屬於我的,我隨著他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生個一窩的孩子,也好比

大戶或貴族生活,到現在,我也寧願圖個這種生活,我不希罕白馬王子,不用多金又帥氣,

只寧願用外在的條件去換取內心的珍惜與誠信~

不過,皇帝的三千佳麗還真令我不敢恭維,古代的審美觀還真是奇特,

難怪皇帝每個都鬱鬱寡歡,如果我身在當時,應該是個絕世美人吧!!哈哈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u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